文艺-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文艺

  •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结果正式出炉

    10月22日,《骑兵》《朱自清》《石榴花开》《红旗》《努力餐》五部作品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2020-10-23 07:41:00

  • 掬水月在手 弄花香满衣

    叶嘉莹,1924年生于北京。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中华古典诗词专家。“一世飘零感不禁,重来花底自沉吟。纵教精力逐年减,未减归来老骥心。”这是她吟咏自身命运的诗章。
    2020-10-23 07:25:06

  • 景德镇“挛窑”技艺

    江西景德镇有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这里的瓷器通过丝绸之路运往世界各国,而产出的母体就是历代制瓷窑炉。21日,包括景德镇历代制瓷窑炉营造图纸在内的一批珍贵资料,由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捐赠给景德镇陶瓷大学,用于陶瓷文化研究。
    2020-10-22 16:59:27

  • 青州挫琴:用高粱秆演奏的“活化石”乐器

    每逢节假日,74岁的赵兴堂都会带着挫琴去青州古城里演出,有时站在树下,有时坐在巷口,闻声而来的游客经常会问,这是啥琴?
    2020-10-22 12:57:41

  • 张恨水 对京剧那是真爱啊

    著名章回小说家张恨水祖籍安徽潜山,同“徽班领袖”程长庚、“武生泰斗”杨小楼都是同乡,自幼爱好戏曲。张恨水喜欢听戏、看戏,也会拉胡琴,能替人伴奏,还善于向名家学习,民国时期多次以票友身份粉墨登场,客串表演,是名副其实的京剧发烧友。
    2020-10-22 09:32:26

  • 象山非遗:在保护传承中创造创新

    作为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的重要活动,10月11日,宁波曲艺专场展演在海曙城隍庙戏台举行。国家级非遗项目“唱新闻”代表性传承人叶胜建精彩演绎了《徐福到象山》,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20-10-21 14:35:00

  • 胜利的回响|第六集:《云端的较量》

    “04号战斗突击,08号向我靠近,09号拉起来,拉起来,后面有敌机。报告师长,敌机向南逃跑,07号,保持队形……”这段惊心动魄的空战对白,出自八一电影制片厂1958年摄制的电影《长空比翼》。
    2020-10-21 11:20:25

  • 胡乾秀:斗美军战严寒,血染长津湖

    “他到五十八师任参谋长仅仅一个月就牺牲了,却经历和参与指挥了一场最为艰苦和残酷的战斗,在部队中留下深刻的影响。”胡忆朝在《未曾谋面的父亲——纪念胡乾秀烈士牺牲60周年》中曾这样写道。
    2020-10-21 11:20:06

  • 宋良友:从不以功臣自居

    10月11日,在安徽省淮北市国购心城小区,当大女儿宋华捧出一张发黄的立功喜报时,斑驳的纸面,业已模糊的铅字似乎在默默诉说奖状主人不平凡的过往。
    2020-10-21 11:19:58

  • 《上甘岭》:用影像为全民族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今日,虽然抗美援朝战争已离我们远去,“上甘岭”却成了一种精神象征,它代表着用生命书写信念的时代意志,体现出志愿军战士舍己为人的英雄主义精神、国际主义情怀,也为我们带来了战争与和平的长久思考。
    2020-10-21 10:28:00

  • 薛剑强:铁血战魂 精神永存

    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牺牲的11位师级以上高级将领中,116师参谋长薛剑强是最年轻的一位,他牺牲时年仅29岁。
    2020-10-21 10:19:00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