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创意

  • 创意,让青春更美好

    当日,为期4天的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大学生设计展的主题为“创意,让青春更美好”,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的3万余件大学生设计作品参加展览。
    2020-11-14 13:08:36

  • 找准路子 贫困村一跃变为“网红村”

    青烟缭绕,云海翻涌。在鄂西北大山深处的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丛林之间掩映着一个五彩斑斓的小山村——东沟村。
    2020-11-02 11:08:42

  • 小朋友“穿越”画中亲近艺术

    该活动是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你好,天真”天津市第四届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也是今年天津市市民艺术节的一项子活动。沉浸式体验将传统绘画艺术与电脑虚拟技术相结合。
    2020-10-26 11:48:00

  • 把图书馆“搬进”景区

    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北部湾图书馆联盟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公共文化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
    2020-11-15 09:42:48

  • 线上学中文 玩出新花样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中文教育机构推出了线上中文课程,这其中既有传统教学平台由线下至线上的转变,也有科技赋能的学中文应用软件的推出。在此背景下,线上学中文已成为不少母语非中文学习者的必选项。
    2020-11-13 10:30:59

  • 胡同博物馆记录小巷春秋

    院里山楂树结出累累硕果,院外老物新件纷纷上墙……如今,家住通州莲花寺社区熊家胡同33号的张美丽推开院门,眼前不再是堆满垃圾、杂物的破墙头,而是一座露天“博物馆”:12个两米见方的大橱窗里记录着小巷春秋,吸引游人驻足。
    2020-11-12 15:36:34

  • 今年羊城粤剧节尝试搞搞新意思

    11日下午,记者从羊城粤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羊城粤剧节(原羊城国际粤剧节)将于11月17日至25日举行。
    2020-11-12 15:08:12

  • 文创产品要坚守“初心”

    文创产品要实现艺术性和实用性的统一,其创新创造必须以大众需求为导向,用创意潜移默化地引导人们认知美、享受美、创造美,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成为全球范围内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2020-11-08 18:52:20

  • 农创产品:助力民族文化“出山”

    少数民族地区,既传承了极其丰富的民族文化艺术,又拥有丰沛的农业资源和传统手工业技艺,如果用文创等现代化的艺术手段把两者进行关联,则可以成为地区脱贫的抓手,甚至是当地长期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抓手。
    2020-11-08 17:07:50

  • 3D打印无缝针织机 1.5小时织1件针织衫

    3D针织打印机器的激光装置来回运作,红色棉絮经过机器精细加工,成为一件无缝针织连衣裙……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优衣库展台中,有一处像现代艺术展览一样的针织衫“秀场”,一台日本先进的全成型无缝针织机首次亮相中国,展示一体成型的3D编制艺术。
    2020-11-06 08:09:31

  • 螺蛳粉输出的也是中华饮食文化

    从社会心理分析,希望展现那些流光溢彩的东西,心情可以理解。只是,生活除了阳春白雪的华美,也有下里巴人的质朴;中国文化,除了云髻高挽的端庄,也应该有烟火人家的温婉。
    2020-11-04 09:15:3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