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创意

  • 3D打印让文物“活”起来

    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走”出来,可拆卸3D打印数字化石窟12日在浙江大学亮相。当日,由浙江大学与山西省文物局主办的“魏风堂堂:云冈石窟的百年记忆和再现”特展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幕。
    2020-06-12 15:08:50

  • 口罩霸屏 创意打造新潮流单品

    经历一场疫情后,口罩正在成为新的潮流单品,时常“霸屏”。近年来,口罩文化在国内的发展赶上了“国潮”风,京剧脸谱、仙鹤、牡丹等中国风元素的设计大行其道。
    2020-06-11 08:21:33

  • 青神竹编大师张德明:用竹子进军时尚圈

    2008年,青神竹编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称为“竹编史上的奇迹,艺术中的艺术”。
    2020-06-10 16:59:06

  • 带你看广州非遗创新玩法

    6月11日上午,一场别出心裁的开幕式,将宣告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广州非遗购物节”正式启幕。
    2020-06-10 09:35:05

  • 自得琴社:国风乐团妙趣横生(新国潮)

    打开自得琴社的视频,眼前出现的是一幅会动的古代画卷:淡黄色的背景如宣纸铺陈,画中人是身着古代服饰的乐师,或抚古琴,或吹笛萧,或击大鼓……悦耳的古乐在画中流淌。画面仿佛是一个情景小剧场,时而还有小动物出没,妙趣横生。
    2020-06-10 08:04:36

  • 沈阳“老手艺”线上玩出新潮流

    记者从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6月13日至21日,沈阳“老手艺”将通过线上直播活动,上演新潮流。
    2020-06-09 19:20:19

  • 关门带货推门交友 上海网红的新家有点潮

    新人才这些天,陈红兵和一批带货主播刚刚搬了新“家”。自从来到嘉定的文化园区,主播们关上门可以带货,推开门可以享受老上海风情。
    2020-06-09 15:58:26

  • “非遗”成就新国潮:看传统文化“老树开新花”

    近年来,有着中国特色的潮流文化开始大热,被人们称之为“国潮”。如今,构成“国潮”的元素变得更为多元,“非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成为年轻一代的中国记忆。
    2020-06-09 13:12:00

  • “瑜老板”携手B站UP主直播,全方位领略京剧之美

    作为“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系列活动,上海京剧院名角王珮瑜特别携手B站时尚区UP主陈一丁和小智,以直播“云游”上海京剧院的方式,走进练功房与化妆间,全方位感受京剧之美。
    2020-06-03 11:21:17

  • “云游”大家故居 为经典文化传播赋能

    “看了云游故居系列,才了解老舍先生过着多么简单又自律的生活,萧红为什么酷爱自由。”
    2020-06-03 09:55:35

  • 国漫老厂牌破圈

    最近网络带货又有了新玩法,日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我为歌狂》中的男主角之一楚天歌,坐进了某网络平台直播间,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IP合作商品带货,吸引38万人在线收看,26万点赞。直播间上方的醒目位置则是孙悟空经典动画形象——国漫经典与网络经济的创意互动让人眼前一亮。
    2020-06-02 08:01:0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