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重庆奉节白帝城遗址考古发掘出多朝代建筑遗存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了解到,在近日完成的重庆奉节白帝城遗址考古发掘中,考古人员最新发现了一批汉代、六朝、晚唐五代和南宋建筑遗存,发现了不同时期遗存依次叠压的地层关系,为探讨历代白帝城的空间变迁提供了新的重要实物资料。
    2020-11-05 13:27:05

  • 拉斯海马的陶瓷遗存与中国考古

    拉斯海马,或称哈伊马角,对中国的广大读者是一个遥远且陌生的名字。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发现了大量中国瓷片,甚至不乏明代御窑产品。
    2020-11-05 09:07:08

  • 黑龙江启动东北抗联遗址保护普查

    近日,黑龙江省东北抗联遗址集中连片保护普査现场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2020-11-04 07:49:29

  • 圆明园流失文物追踪

    至今年圆明园罹劫160周年之际,仍无法准确统计出圆明园流散文物的具体数量与品名。岁月更迭,世纪蹉跎,数量难以确计的圆明园遗物,在被劫掠海外之后,迭经数次易主与迁移,有些恐怕已因种种原因彻底毁失而无迹可寻了。
    2020-11-03 15:51:45

  • 内蒙古发掘北魏皇家祭天遗址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发掘了一处北魏皇帝祭天遗址,此类遗址为国内首次发现。
    2020-11-03 08:04:31

  • 带你走近商代“匿”族

    刻有族徽铭文的青铜鼎、成套的酒器、数量众多的武器……在近日开幕的“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上,酒务头遗址出土文物首次大规模展出,带领观众走近商代贵族的精神世界。
    2020-11-03 07:46:08

  • 这座明代古桥为何400年间几度沉浮

    10月18日,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冉冉升起”一座古桥,所谓“升起”,其实是因为湖面水位下降。消息传开,游客和古桥建筑爱好者纷至沓来,一睹这座明代古桥的真容。
    2020-11-02 14:57:39

  • 张飞的西乡侯是什么职称?

    前人很多误解,包括易中天也误以为西乡侯、武乡侯属于县侯,因为他们觉得张飞、司马懿、诸葛亮都是响当当的朝中大员,怎么会只是乡侯,甚至比魏延这个南郑县侯还低一级。
    2020-11-02 07:39:01

  • 那一束照耀辽河流域的文明曙光

    提起“红山文化”,您最先想到什么?在国家博物馆北9展厅外,记者随机问了几位观众。C形龙、玉猪龙、牛河梁被提及的次数最多。还有呢?走进展厅,“玉出红山——红山文化考古成就展”给出了更多答案。
    2020-11-02 07:24:13

  • 北京大学联合山西大学开启云冈学研究

    山西大学云冈学研究院暨北京大学-山西大学云冈学研究中心日前在山西大学揭牌成立。该机构将采取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打造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云冈学学术高地。
    2020-11-01 20:13:11

  • 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正式揭牌

    中国考古学前沿论坛暨四川大学考古学专业创建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现场,四川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正式揭牌。
    2020-11-01 14:52:53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