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四十年考古还原千年北庭故城

    随着考古发掘的深入,考古人员发现高昌回鹘佛寺东部被当地人称为“破城子”的故城竟然是唐代赫赫有名的北庭大都护府所在地,是中原王朝有效管控西域的见证。
    2020-10-29 07:17:34

  • 内蒙古发掘1500多年前的北魏皇帝祭天遗址

    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近日对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的北魏皇帝祭天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
    2020-10-28 13:06:00

  • 实地探秘沈阳考古新成果系列报道 ①

    沈阳首次发现除清代皇陵以外的贵族家族墓园,其主人与“国戚姨娘家子孙”束征额家族有密切关系。这将为沈阳清代盛京城考古和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实物资料。
    2020-10-28 12:08:11

  • 安徽黄山镇海桥修复前的三个疑问

    不久前,安徽省黄山市对受洪水冲毁镇海桥(又称“屯溪老大桥”)桥墩区域、河道等散落构件和石料的打捞归集工作已近尾声,后续修复工程设计方案开始提上议程。
    2020-10-28 09:30:03

  • 山西夏县师村遗址发现距今六千年石雕蚕蛹

    记者27日从山西省夏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考古人员近日在夏县师村遗址进行田野考古时,发掘出一枚距今6000年的石雕蚕蛹,这是我国目前发现的年代最早的石雕蚕蛹之一。
    2020-10-27 20:05:00

  • 用科技探源解密,让文物“开口说话”

    今后,我愿和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努力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完善知识储备,通过考古事业传承中华文明、讲述中国故事。
    2020-10-27 10:07:49

  • 带着公众走近考古、“触摸”历史

    文物考古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是文物考古事业进步的基础。因此,我们也向公众积极介绍考古学的新成果、新贡献。
    2020-10-27 10:07:34

  • 海昏侯墓考古挖掘,一堂宝贵的实践课

    这段经历就像一堂实践课,让我积累了宝贵经验。俗话说,学无止境,考古学亦是如此。
    2020-10-27 10:07:16

  • 考古路上,能吃苦才可得真知

    考古发掘与研究条件进一步改善,多学科联合获取考古信息的能力大为提升。当此之时,期待更多年轻学者加入我们,以笃定的理想信念与务实的学术品格深入研究,为考古事业蓬勃发展积蓄新生力量。
    2020-10-27 10:06:58

  • 把握时代要求,培养考古人才

    夯实考古学专业基础,加强跨学科研究能力。重大考古发现无一不需要多学科联合攻关,培养具备历史学、语言学、宗教学、文化人类学、地理学甚至科技知识的通识人才是必然趋势。
    2020-10-27 10:06:41

  • 因热爱而投身,让考古事业青蓝相继

    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必须拥有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不畏艰辛的人才队伍,必须依靠一代代考古工作者的薪火相传、精神接力。
    2020-10-27 09:57:36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