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山西夏县师村遗址发现距今6千年石雕蚕蛹

    近日,考古人员在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师村遗址进行考古时,发掘出距今6000年的石雕蚕蛹。
    2020-11-08 17:27:29

  • 北京公布大运河文化带最新考古成果

    大运河北京段沿线的考古成果等级高、分布密集、时代跨度长。近年,北京先后在白浮泉、玉河故道、路县故城等9处遗址点取得重要考古成果;在路县故城遗址周边,首次发现了大规模的冶炼手工遗存。
    2020-11-08 17:07:22

  • 9项大运河考古新发现发布

    大运河文化节期间,一大批运河“往事”揭开面纱。7日,北京市文物局发布大运河北京段9处遗址重要考古成果。
    2020-11-08 14:33:44

  • 万寿寺延庆寺五塔寺连片保护

    在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说,万寿寺、延庆寺、五塔寺将集中连片保护,万宁桥保护方案也在编制中。
    2020-11-07 11:25:16

  • 明代彩绘龙长了个“猪鼻子”

    北京市文物古建工程公司工作人员梁昊告诉记者,本次妙应寺的修缮工程主要集中在中路文物古建修缮和彩画保护上。
    2020-11-07 11:23:48

  • 白塔寺大修发现明代彩画

    去年6月,妙应寺启动文物修缮工程并暂停开放,至今历时已近1年半。近日,记者探访了正在修缮中的白塔寺。
    2020-11-07 09:54:35

  • 对圆明园古建筑的再认识

    160年后,通过技术复原和各种努力,我们得以重新审视圆明园。今天的讲座主题,就是向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研究。
    2020-11-07 08:03:51

  • 明代彩绘龙长了个“猪鼻子”

    “红墙映白塔”,因巍然屹立的白塔,妙应寺又被大家称作白塔寺。去年6月,白塔寺启动文物修缮工程并暂停开放,至今历时已近一年半。近日,记者探访了正在修缮中的白塔寺。
    2020-11-06 15:15:00

  • 西津渡:诗情流淌,文脉悠长

    一千年前,唐代诗人张祜漫游江南时,登楼临江远眺,面对月挂高天、星火闪烁的岑寂景致,走笔抒情写下了一首流传千年的七言绝句《题金陵渡》。
    2020-11-06 09:58:18

  • 古文字C位出道!你们是古人的“表情包”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上官云)最近,#原来古文字也这么可爱#登上热搜,在网友晒出的一系列图片中,那些原本距离现代生活有些遥远的古文字,形似如今的“表情包”,仿佛瞬间变得鲜活起来。
    2020-11-06 09:36:48

  • 古时仓廒今犹在

    北京作为历史悠久的古都,历代王朝都十分重视对储粮仓库的设置与管理。禄米仓、南新仓、海运仓……今天,北京仍然有许多带“仓”的地名,它们可谓古时粮仓最后的印记。
    2020-11-05 13:34: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