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山西黄河岸发现一座4500年前的石寨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日前发布考古成果称,考古工作者在偏关天峰坪遗址发现一座距今约4500年的小型石寨,为探寻石头砌筑技术在黄河东岸的发展轨迹提供了线索。
    2020-11-15 22:03:34

  • 广州考古发现多座先秦时期墓地

    记者14日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广州黄埔沙岭遗址发现多座先秦时期越人墓地。
    2020-11-15 07:49:16

  • 广州考古发现多座先秦时期墓地

    记者14日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广州黄埔沙岭遗址发现多座先秦时期越人墓地。
    2020-11-14 18:14:38

  • 广州黄埔沙岭发现100多座先秦墓

    100多座西周晚期至春秋时期墓葬!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发掘现场,向媒体发布了黄埔沙岭遗址考古的最新发现。一系列扎实的发现证明,距今4000年前后这里就有先民居住生活!
    2020-11-14 16:01:19

  • 帝师胡瑗:一介布衣,苏湖领袖

    唐宋以来,东南沿海成为全国最为重要的经济区域,曾经几度成为政治中心,尤其是江浙。
    2020-11-14 16:00:08

  • 颜真卿早年书迹真品首次发掘出土

    日前,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位于汉哀帝义陵以南、秦咸阳城遗址保护区以西发掘出大量隋唐时期墓葬。
    2020-11-14 15:55:57

  • 陕西发现首例考古发掘出土的颜真卿书迹真品

    作为“楷书四大家”之一,唐代书法家颜真卿以其开创的“颜体”闻名于后世。然而,在“颜体”成熟之前,颜真卿的书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过程?
    2020-11-14 07:02:00

  • 颜真卿真迹!陕西考古发现墨书书丹墓志

    今天(13日)上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了目前首例考古发掘出土的颜真卿墨书书丹墓志,这对于研究颜真卿本人及我国中古时代书法艺术意义极大。
    2020-11-13 20:18:02

  • 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公布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752部)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23个)。一大批我国不同民族、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载体形态、不同装帧形式的重要古籍入选,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多元化的特点。
    2020-11-13 20:17:41

  • 仅高1.4米的江山社稷金殿藏着什么秘密

    江山社稷金殿是我国古代镇物文化的表现形式。镇物是我国古人主观认为的消灾纳福之物,为民间信仰习俗之一。
    2020-11-13 08:03:40

  • 白河堡摩崖石刻“水落石出”

    随着水位下降,延庆区白河堡水库内三座连排摩崖石刻渐渐露出水面。这是水库蓄水36年来石刻首次“现身”,当地文物部门根据石刻像的服饰、雕刻风格初步推断,石刻可能为元明时期。
    2020-11-10 20:49:2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