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北京怀柔有支长城保护队

    北京怀柔区长城专职保护员队伍建立后,累计发现文物安全问题43起,救治因攀登野长城受伤的游客22人,劝阻13万人。有了专业队伍和技术保障,长城的安全指数更高了。
    2020-09-01 10:33:19

  • 乘风破浪的“姐夫”司马相如 还是汉武帝认可的“非常之人”

    提起四川历史名人司马相如,人们总是对这位“姐夫”“琴挑文君”“凤求凰”的风流韵事津津乐道,反而对他在辞赋、外交、蜀学等等方面的功业视而不见。
    2020-09-01 09:39:03

  • 汉代第一车资阳铜车马将回“老家”

     “一别15年,终于要回家了。”8月31日下午,资阳市举行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会。会上,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资阳市文物局就移交资阳铜车马等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待资阳市博物馆建成后,铜车马将重返资阳。
    2020-09-01 07:59:27

  • 两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8月31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从即日起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盗窃盗割石窟寺石刻、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盗窃古塔等文物建筑犯罪,以及针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或国家珍贵文物等犯罪。
    2020-08-31 20:20:27

  • 对话北大考古系新生钟芳蓉:我会坚持很久

    9月1日,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即将到校报到。来自湖南省耒阳市余庆街道同仁村的钟芳蓉即将在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开始她的大学生活。
    2020-08-31 11:09:04

  • 考古人蒋乐平,20年“上山”路

    不太“出挑”,很少说话,性格上不见“亮点”,采访中金句不多,习惯“单打独斗”,30多年,他一个人带着一群技工,常年在浙东、浙中奔走,在钱塘江流域的山水间流连。
    2020-08-28 14:34:58

  • 报北大考古女生钟芳蓉在留守中默默努力

    全国各地的高校即将迎来新生。18岁的湖南女孩钟芳蓉今年高考取得了676分的好成绩,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钟芳蓉的父亲 钟元位: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说实在话,我都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我就知道她喜欢吃巧克力。学习的事我们根本就没管。
    2020-08-28 14:31:16

  • 王阳明居住遗址有重大发现:建筑规模宏大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近日公布了绍兴王阳明故居遗址考古发掘重大发现。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绍兴王阳明故居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李晖达表示,绍兴王阳明故居系全国首个考古发掘确认的王阳明居住遗址,故居建筑规模宏大,规格罕见。
    2020-08-28 14:28:03

  • 靠几颗牙齿 就能知道古人类残骸性别?

    在考古学研究中,判断人类遗骸的性别,对于了解古代社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2020-08-26 09:22:30

  • 北上门朝向之谜

    很多人不知道,在如今的故宫神武门和景山门之间,还曾有座体量和规制都很可观的大门:北上门。
    2020-08-26 07:37:03

  • 七夕是情人节吗? 文物们“吵”起来了

    恰逢七夕,除了第五期“亮相”过的鸳鸯铜镇,云南省博物馆里还有哪些跟七夕相关的文物呢?如果文物会说话它们会就“七夕是不是情人节”发表什么看法呢?
    2020-08-25 11:17:4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