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亮相国博

    “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这是酒务头遗址出土文物首次大规模公开展出。
    2020-10-25 15:17:39

  • 天津大运河遗产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

    记者22日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组织完成了对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小镇建设项目区域大规模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800余座。
    2020-10-25 09:17:35

  • 云南沧源崖画年代测定完成

    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团队完成了云南临沧沧源崖画群绝对年代系统测定,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年代学权威刊物《第四纪地质年代学》。
    2020-10-25 08:10:39

  • 天津大运河遗产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800余座

    记者22日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组织完成了对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小镇建设项目区域大规模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800余座。
    2020-10-23 10:14:00

  • 天津大运河遗产考古发现古代墓葬

    记者22日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组织完成了对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小镇建设项目区域大规模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800余座。初步推测,墓葬的年代涵盖宋、金、元至明清不同历史时期。
    2020-10-22 17:35:48

  • 水下考古发现1处一战时期大型沉舰遗址

    记者22日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青岛胶州湾外围海域发现1处一战时期大型沉舰遗址,采集到100余件文物。
    2020-10-22 17:13:23

  • 龙门石窟研究院发布六大重要考古成果

    近日,在龙门石窟保护研究成果发布暨龙门石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学术交流大会上,龙门石窟研究院发布了20年来六大重要考古成果。分别是:奉先寺遗址考古发掘、擂鼓台三洞窟前遗址考古发掘、香山寺遗址发掘、万佛沟第1窟窟前建筑遗址发掘、龙门西山北坡唐代僧人墓地发掘、瘗窟考古清理工作。
    2020-10-22 16:33:27

  • 谁先冲上云霄——康有为、徐志摩、胡适的飞行体验与记录

    70余年前,1948年8月12日,胡适在北平空军司令部讲演,题为《人生问题》。讲演开篇即提到美国莱特兄弟的飞机试验与自己的飞行体验,这样的“开场白”与当时的讲演场合是非常适宜的,这当然是与在座的空军听众的一番“互动”。
    2020-10-22 09:33:12

  • 见证三叠纪海洋生物复苏 我古生物学家发现“云南暴鱼”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光辉研究员在云南罗平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疣齿鱼科鱼类,命名为“云南暴鱼”。
    2020-10-22 09:22:44

  • 天津考古勘探发现古代墓葬近900处 为运河文化提供实证

    记者21日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日前组织完成对西青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小镇建设区域的考古勘探,发现区域内古代墓葬近九百处。
    2020-10-22 09:05:56

  • 龙门石窟考古发现唐代塔基

    近日,在龙门石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二十周年学术交流大会上,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发布一项重要考古成果:通过对唐代皇家寺院香山寺遗址的首次大规模发掘,发现了较高规格、较大规模的塔基,结合文献资料,初步推测为唐代入华印度高僧地婆诃罗墓塔。
    2020-10-21 17:06:07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