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文艺

  • 著名的秋游

    清闲里的人,会将平日的种种不如意,或者种种快意之事放下,远离世事,远离红尘中的人间,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以率真的本来面目,来度过这一刻难得的时光。
    2020-11-15 08:20:07

  • “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奏响

    在湖南篇“芙蓉国里尽朝晖”,著名湘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曹汝龙演唱了拿手的湘剧戏歌《沁园春·长沙》,使用了湘剧高腔的音乐素材,在保留了旋律优美特点的基础上,通过与交响乐合奏又增添了一份磅礴大气。
    2020-11-15 07:39:00

  • 小康路上晒幸福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以“小康路上我们一起晒幸福”为主题,启动美丽乡村礼堂文化节活动,开展“幸福接力赛”、文化“云”讲课等一系列基层文化活动。
    2020-11-15 07:06:00

  • 艺评:别以粗制滥造搪塞公众的审美

    这是一个讲究品质的时代,现在的市场也是一个讲究品质的市场。对于文创产品而言,更是如此。
    2020-11-15 02:56:48

  • 中国历史的五千年和五万年

    在过去,历史主要靠考古,所以我们的视野只能看到5000年前。但如今,通过最新的基因技术,历史已经可以追溯到5万年前了,只是我们的历史课本还没有来得及更新。
    2020-11-14 21:59:16

  • 去博物馆上一节文史课,要做哪些“功课”

    走进博物馆之前,不妨读一读、看一看那些与文博资源相融的书籍、纪录片和综艺节目,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和古人的勤劳与智慧,为去博物馆上这一节特殊的文史课做足“功课”。
    2020-11-14 21:39:10

  •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沪揭晓

    2020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今天开幕,作为童书展的重要奖项、中国首个国际性儿童文学奖项,连续举办七年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揭晓。
    2020-11-14 15:58:06

  • 北京婚礼中的 “闭门礼”

    据《清末北京志资料》记载:花轿至女家门前时,娶亲官客到门前迎接,女家趁此将大门紧闭,娶亲官客高呼开门后才开门。
    2020-11-14 15:55:38

  • 英雄史诗格萨尔:从“做梦就会吟唱”到数字化永久“记忆”

    “做梦就会吟唱”“拿白纸就能说唱成百上千个故事”是格萨尔艺人们传统看家本领,如今,纸质+数字化正实现世界最长且活态传承的英雄史诗格萨尔的永久“保存”。
    2020-11-14 15:26:00

  • 京剧《鉴证》呈现史学课题“光绪之死”

    11月14日、15日,小剧场戏曲领军人物李卓群和她的金牌团队,将献上历时两年精琢细铸诚意之作《鉴证》(原名《光绪之死》)。
    2020-11-13 15:28:56

  • 阿加莎·克里斯蒂建造的推理王国

    今年是推理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1890-1976)诞辰130周年。“黄金时代”(约1911年至1945年间)是推理文学最辉煌的年代,犹如恒河沙数的推理名家名作陆续登场,而这个时代的开创者和最高成就者,就是“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
    2020-11-13 15:25:1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