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文化头条

  • 351年老字号进社区展示非遗技艺

    记者了解到“非遗文化公益活动”计划走进北京市多个社区,让更多居民与老字号“零距离”接触。
    2020-11-16 13:35:19

  • 戏曲融入园林 质朴释放魅力

    不久前,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主场活动,在北京园博园画上句号。36家在京专业及民间戏曲社团在13处表演空间,为游客、观众奉上180场精彩演出之外,戏曲票友大赛、数字体验展。
    2020-11-16 11:19:55

  • 李派快板书第三代传人收徒

    李派快板书是我市市级非遗,其主要特点是板点丰富多变,句式灵活自然,讲究语气,注重表演。作为李派快板书第三代传人,罗峰师从李派快板书创始人李润杰亲传弟子张志宽。
    2020-11-16 11:04:34

  • 文化服务为美育普及“赋能”

    近日,“艺术类科目拟纳入中考改革试点”引发关注,美育普及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一直以来,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和美育普及工作就是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11-16 10:49:37

  • 数字化技术揭示宋代珍贵壁画更多神奇

    山西高平开化寺壁画是宋代壁画的精品,数字化技术不但让观众在千里之外领略其风采,而且也揭示了它的更多神奇,专家认为其艺术价值不亚于《清明上河图》。
    2020-11-16 10:39:00

  • 【文化扶贫在行动】世界各国都在“输血”保护的非遗,如何在中国...

    在许多非遗发源地,人们没有仅仅停留在“输血”保护上,而是想方设法把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发扬光大,借助非遗为扶贫工作“造血”。哪些内容可以称之为非遗?它是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的?
    2020-11-16 10:37:00

  • 云上文博会 精彩不打烊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借助5G、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2020-11-16 10:36:26

  •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文化强国建设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020-11-16 10:35:31

  • 加强新时代考古工作

    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13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
    2020-11-16 10:34:31

  • 让“算法”给文化生活带来正能量

    随手刷刷短视频,“投其所好”的推送纷至沓来;无意间点开一个新闻链接,相关的资讯接踵而至……借助算法推荐,信息的传播效率和精准度大幅提升,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份专属的“个人日报”。
    2020-11-16 08:41:32

  • 新修文物保护法 补哪些短板?

    据了解,本次文物保护法修订,注重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各方共识,向有关专家、地方文物主管部门和 88 个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征求意见,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2020-11-16 08:26:1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