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文化头条

  • 国家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在上海启动

    国家文物局、上海市政府10日共同宣布在上海启动并推进国家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合作。双方当日签署了《国家文物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合作协议》。
    2020-11-10 17:36:22

  • 敦煌研究院携多家科研院校谋人才培养

    记者10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基于“人才是石窟寺保护利用的核心”,该院将加强与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
    2020-11-10 14:48:44

  •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话语权

    1900年,莫高窟藏经洞被意外发现,出土了五六万件珍贵文物。由于国力衰微,约4万件文物流失海外。基于出土文物和敦煌石窟艺术,敦煌学逐渐成为一门“国际显学”。
    2020-11-10 11:28:36

  • 非遗进景区为文旅发展注入新动力

    “嘿嘿嘿……嘿呦……”夜幕低垂,深邃的峡谷中,传来一声声低沉豪迈的船工号子,百余名纤夫光着膀子,奋力拉动一艘木船……濒临消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
    2020-11-10 11:27:13

  • 短视频知识传播关键在高质量内容

    近几年,知识性内容正在成为各类新媒体平台上被热捧的“新元素”。从讲授盛唐诗歌而爆红网络的文学教授戴建业到最火法学老师罗翔,再到与高校等教育机构合作推出的各类知识普及性内容生产计划。
    2020-11-10 11:19:08

  • 潮汕文化:“瑰宝”背后的中国故事

    站立于南粤大地举目东望,在陆与海的交接处,莲花山脉以南,南海以北的大片地方,人们惯常以潮汕的名字来称呼它。千年以来,享有着“岭海名邦、海滨邹鲁”美称的这片土地。
    2020-11-10 11:17:26

  • 全总文工团推出情景歌舞剧《奋斗者之歌》

    今天,记者从全总文工团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剧目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个剧目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分为《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3幕。
    2020-11-10 07:39:24

  • 以音乐走进英雄的精神世界

    2017年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式主题曲《在一起》;2016—2017“一带一路”全球推广主题曲《Pursuing the Common Dream》;2017—2019央视《魅力中国城》三季主题曲。
    2020-11-10 07:34:48

  • 国家大剧院线上演出点击量破10亿次

    疫情打乱了2020年的演出市场,但这一年,国家大剧院始终在线上与观众相伴。继“春天在线”“声如夏花”“华彩秋韵”之后,“冬日之约”还在继续。
    2020-11-09 17:16:35

  • 新中国故宫事业的开拓者吴仲超

    吴仲超(1902—1984),上海人。早年就读于上海法科大学政治经济专科,1945年至1948年任中共中央华中分局秘书长,1948年后历任中央华东局秘书长、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副校长。
    2020-11-09 13:50:20

  • 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真迹展汇聚重庆

    11月7日,“往来千载间——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学院旧址重庆江北石家花园隆重举行。此次展览汇聚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的47幅真迹作品,这也是三位艺术大师作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展。11月17日起至2021年1月4日,市民朋友可前往近距离感知中华传统艺术、欣赏大师珍品。
    2020-11-09 11:04:33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