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党员“特种兵”的“狠”
//www.workercn.cn2015-07-02 16:08: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他们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与工作,也许没有党徽在胸,也许没有党旗挥舞,在困难时,他们将会用自己无声的行动,用自己不一样的品格,将这个“旗”深深的插进大家心中。

图威202H1平台水力压裂施工热火朝天

图杨德明检查维护车辆

  党员“特种兵”的“狠”

  —记川庆井中物探事业部50后党员杨德明

  工龄41年、党龄38年、相当于环绕地球20圈的安全行车80万公里。

  在川庆井中物探事业部作业队,说起VSP测井特种车驾驶员杨德明,“干工作够狠”。

  6月21日,四川省威远县的威204平台,水力压裂微地震监测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水力压裂指导“尖兵”,承担水力压裂微地震监测的杨德明们,必须第一个入场。

  特种车长达12米,宽达2、5米,井场公路不但路窄,而且弯多,“之型”、“回头型”都是常事,“没有两刷子,吃不下来。”重庆话的“两刷子”那可是真功夫的意思。

  井下物探作业没有个准时,也是争分夺秒的活,有时2、3点,有时晚上11、12点,没得那种干活的“狠”劲,一般人也拿不下来。

  “两刷子”加上一个“狠”,他主动“承包”了作业队的三台大型特种车,成为“专车特种兵”。

  自从成为“专车特种兵”,杨德明就和这三台车再没分开过,“比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还多。”近年来,川庆井中物探事业部的井中物探“一体化”服务体系在国内各大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中打出了名气。

  杨德明也上西北、下海南,出关外、进华中跑遍了10多个省市,无论是大西南的黄泥路、还是大戈壁的沙漠路,没难倒过他,更没有“车掉一块漆 人伤一块皮”。

  井中物探项目遍及各地,而且“不按常理”的同时开工,经常让杨德明刚开一个车到青海,马上就要赶回重庆开另一个去湖北。

  “绝对不得耽搁,也没误过一次。” 有时大家担心会不会赶不上安排时间,杨德明从来就没掉过链子。

  6月14日,威202 H1平台井组下半支 48段水力压裂微地震监测项目完成后,紧急调整作业位置,现场指挥部对几个单位进行“双规”,规定顺序,规定时间必须完成。

  晚上10点,杨德明把车调整到合适的作业位置后,又和检波班的年轻人们一起,帮着起出井下2000多米的检波器,这一帮就是干到次日凌晨3点。

  “时间不能耽误,大家一鼓作气。”灯火通明的井场,杨德明再次发起了“狠”。

  38年党龄,即将退休的杨德明,“狠”劲依然没退。

  (宋扬  李燕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