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文化头条

  • 361件美国返还文物安家南京博物院

    日前(14日),国家文物局正式向南京博物院划拨361件文物。这批珍贵文物是历经五年追索返还工作后,从海外回归祖国的。今后,它们有望与观众见面。
    2020-11-17 20:21:01

  • 2021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延期

    巴塞尔艺术展方面17日宣布,原定于2021年3月举行的香港展会将延期至2021年5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并于明年5月19日及20日举行预展。
    2020-11-17 17:07:14

  •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惊艳全球

    11月16日,在西昌特有的冬日暖阳下,置身微波荡漾的邛海边,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第一发起人、艺委会艺术总监、著名戏剧演员濮存昕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中尽是自豪。
    2020-11-17 15:55:05

  • 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开幕 推动戏...

    近日,中国戏曲学院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开幕式暨京剧《硕鼠》首演。
    2020-11-17 11:41:00

  • 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发布

    为鼓励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按照鼓励先进、支持创新等原则,继续发布了“30强”提名企业,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予以提名。
    2020-11-17 07:44:00

  • 2020网络文学出海发展白皮书发布

    海外作者的创作动机主要是兴趣和初始的故事创作欲望,此外,成为专职作家、实现作品影视化改编和纸质出版亦是他们持续创作的主要动力。
    2020-11-17 07:38:08

  • 北京多项文化指数全国居首

    今天,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北京蓝皮书》系列报告、集刊和论丛。根据蓝皮书,去年,北京的文化产业增加值所占GDP比重为9.64%,位居全国第一。
    2020-11-16 21:53:16

  • 衮服:带你看看皇帝专用礼服长啥样?

    沈阳故宫敬典阁正在展出明清两朝皇帝专用礼制服装——衮服,带观众看看皇帝专用礼制服装长啥样?
    2020-11-16 20:50:17

  • 大运河博物馆联盟成立

    记者从南京博物院获悉,大运河沿线的32家博物馆近日在南京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协同发展协议》,以加强运河文化学术研究合作,协调运河沿线展览、文创、教育资源,深化大运河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2020-11-16 20:49:56

  • 北京沈阳故宫成立“古钟表联合修复室”

    1926年11月16日,沈阳故宫博物馆的前身东三省博物馆在沈阳故宫内成立。94年后的今天,值馆庆之际,北京、沈阳两地故宫联合成立的“古钟表联合修复室”揭牌仪式在沈阳故宫举行。
    2020-11-16 19:59:38

  • “满洲窗”应叫满周窗 从故宫玻璃窗说起

    “满洲窗”是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特有的窗扇装饰,在晚清民国的建筑中极为常见。这种技艺的正式名称为套色蚀刻玻璃,旧称“玻璃镜画”,民间俗称“满洲窗”。
    2020-11-16 15:53:0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