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海外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2019-02-12 09:4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春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美国、俄罗斯、立陶宛、葡萄牙和新加坡等国举行,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美国亚洲协会得州分会9日在休斯敦举办庆春节活动,来自中国杭州的手工艺人现场展示了多项手工技艺,包括杭州刺绣、宣纸制作、纸伞制作和木雕等。当地民众大多首次见到这些新颖别致的艺术品,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参与其中,有的亲手装饰团扇,有的尝试宣纸制作,场面十分热闹。

  “我希望能更多了解中国春节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不同的文化能让我们彼此加深了解。”参加活动的当地艺术教师比尔德说,美国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有限,通过文化来认识中国是非常好的途径。

  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9日晚在莫斯科举行,来自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为俄罗斯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新春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喜气洋洋、充满中国年味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随后,《我的祖国》《茉莉花》《抒情变奏曲》《二泉映月》《庄周梦》《澳门随想曲》等经典作品登场,中国民族乐器独有的魅力让俄罗斯观众如痴如醉。

  担任本次音乐会首席指挥的彭家鹏说,俄罗斯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音乐家和音乐作品,中国民族音乐有着独特的魅力,相信音乐可以作为纽带,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

  9日,“印象中国”摄影展在立陶宛温泉小镇德鲁斯基宁凯拉开帷幕,成为小镇“约会中国年”活动的重头戏。摄影展共展出立陶宛摄影师维陶塔斯·达拉什克维丘斯的24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民俗风情、自然景观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达拉什克维丘斯对记者说:“中国人是如此勤劳、真诚和友好,他们的生活以及中国的发展是我的镜头最愿意捕捉和体现的东西。”

  当天活动中,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带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年俗介绍、古筝表演、茶艺和武术气功表演等为小镇带来浓浓的年味。

  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和里斯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阿拉梅达广场举行。广场四周挂满了大红灯笼,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当天上午,由葡萄牙中华妇女联合总会腰鼓队、里斯本中文学校、葡萄牙中华文化之友协会等组成的19个方队在广场旁的街道举行行进表演。表演者身着各式民族服装,有的敲锣打鼓,有的舞龙舞狮,有的跳起民族舞蹈,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下午开始的文艺演出中,中国武术和京剧表演等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文艺演出开始前致辞说,“欢乐春节”活动为中葡两国艺术家提供了同台献艺、相互切磋的舞台,为两国民众提供了了解对方文化艺术和民俗风情的机会,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广西歌舞剧院9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上演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该剧内容源于壮族的花神信仰,重点刻画了收谷、舂米、献药等场景,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观众对演员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观众贺玉荣说,《花界人间》浪漫唯美,又饱含浓浓的壮族民族风情,非常好看。演员们伴着欢快的民族乐曲载歌载舞,乐趣盎然。

  柔美的长绸舞、娇艳的牡丹仙子……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木偶剧团8日为美国休斯敦民众献上一场别具一格的木偶表演,引来满堂喝彩。

  此次是该团首次赴美演出,不仅带来了《梁祝》《芝麻官断案》等传统节目,还将《白雪公主》等西方故事囊括其中。

  在演员们的娴熟操控下,小小木偶或辗转腾挪或翩翩起舞,身形灵动、栩栩如生。对于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参与记者:高路、刘立伟、马晓成、郭明芳、章亚东、王丽丽)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海外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春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美国、俄罗斯、立陶宛、葡萄牙和新加坡等国举行,受到当地民众欢迎。美国亚洲协会得州分会9日在休斯敦举办庆春节活动,来自中国杭州的手工艺人现场展示了多项手工技艺。
    2019-02-12 09:49:29

  • 翟天临被指论文抄袭事件持续发酵 北电、北大两校回应

    近几日,演员翟天临被疑“学术不端”的事件在网络持续发酵。今日晚间,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纷纷就此事作出回应。论文“不见踪影”、抄袭,博士学位注水,高考成绩,被四川大学官网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公示栏……
    2019-02-12 07:56:49

 
 

精彩图库

  • 获流行类大满贯 Gaga闪耀格莱美

    2019-02-12 09:48:11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2月10日晚(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第6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在演员、导演、歌手等多种身份间自由切换的唐纳德·格洛沃凭借说唱作品《This is America》获得第61届格莱美最佳说唱表演。

  • 韩雪度假照新鲜出炉 淡妆示人依旧魅力十足

    2019-02-12 08:09:42

    韩雪发微博晒出一组度假照片。照片中,她一袭橙色印花连衣裙充满韵味,尽显温柔大方!剪刀手pose也展现出她的灵动可爱。淡妆示人,依旧挡不住高颜值。工作游玩两不误,期待接下来补足状态后的韩雪带来更多的精彩。

  • 章龄之晒旅行全家福少女感十足

    2019-02-12 08:06:46

    近日,章龄之在微博晒旅行全家福记录自己带娃出国的经历,称“独立带娃的国外旅行,是锻炼父母的绝佳机会。爸妈学前班后的我们好像变强大了。”

  • 王茜冻龄写真曝光 格调lady展示别样风情

    2019-02-12 07:40:20

    近日,热播剧《天下无诈》中的“反诈一姐”王茜曝出一组全新写真,一如既往的干练中散发着几分优雅知性,熟女魅力令人眼前一亮。

  • 陈一冰何雯娜 再被网友“翻旧账”

    2019-02-11 19:27:38

    在2月9日播出的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体坛名将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除了傅园慧父女一如既往妙语连珠继续抢镜之外,友情出镜本期节目的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自解与何雯娜分手原因也让他再次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榜。

  • 张亦驰写真曝光 多样风格诠释多面魅力

    2019-02-11 16:01:01

    近日,演员张亦驰曝光了一组写真大片。照片中张亦驰身着黑色皮衣搭配简约白T帅气十足,破洞牛仔裤随性不失洒脱,将少年气诠释得淋漓尽致,尽显酷炫风格。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 优势栏目

    张彬彬“瘫倒”罗云熙献唱,《超越吧!...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发布“反腐昌年”正能量短...

 

娱评

  •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要想撬动属于自己的“流浪地球”,就必须直面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去拼一个荡气回肠的胜利。
  • 国产纪录片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回顾2018年,现实题材纪录片的集中发力,成为纪录片领域的一大亮点。《出山记》《生活万岁》等现实题材作品的集中出现,让人们看到了纪录片在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的新突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