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为孩子阅读播下绿色的种子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为孩子阅读播下绿色的种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6 07:12

  原标题:

  吉林:为孩子阅读播下绿色的种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周艳杰  

  新冠肺炎疫情让吉林大地按下了暂停键,虽然中小学校全面停课,但无法阻挡孩子们读书的热情。为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吉林各地将“绿书签行动”与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绿书签 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以共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等方式,引广大青少年在阅读中认识世界、收获成长。

  

  4月19日,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发起倡议:开展“好书分享 云端阅读”主题读书活动,鼓励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线上阅读、线上分享一本好书。广大家长及青少年纷纷报名参加,把自己读过的好书通过小视频在微信群内分享。在梅河口市,“我见证中国力量”第27届世界读书日系列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一阵阵热潮,截止4月22日,该市中小学参加朗诵比赛共计4035人,参赛作品达到3302件。

  

  4月18日至4月22日,通化市二道江区委宣传部联合教育局开展了“春风送暖·阅读有我”主题活动,辖区内10所中小学通过线上班队会、读书分享会、在线朗读等形式共享书香。为让书籍温暖心灵,通化县委宣传部、县图书馆还精心挑选了600余册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送往通化县英额布镇明德小学。

  

  亲子阅读不仅能够增进家长与孩子感情,丰富家庭文化生活,而且能有效地在孩子心中播下阅读的种子。为此,永吉县教育局组织辖区33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亲子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并发出“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号召家长陪伴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临江市妇联也组织了“书香润家风 阅读伴成长”线上亲子阅读活动,辖区内解放社区和建国社区采用微信群里七天打卡的方式,鼓励家长们每天抽出20分钟时间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故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