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发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发

来源:光明日报
2022-04-25 07:39

原标题: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发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郝泽华)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2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上官文露的中篇小说《人生欢》、何延华的中篇小说《拉姆措和拴牢》、汤成难的短篇小说《月光宝盒》和梁鼐的短篇小说《哈布特格与公牛角》4部(篇)作品获奖,长篇小说奖项空缺。

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面向用现代汉语进行小说创作的海内外广大青年作家与文学爱好者,以“青年性”“原创性”“国际性”为评选原则,以弘扬现代汉语文学、追求真善美的人文价值为旨归。首届征稿工作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截至7月底,累计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千件投稿作品,其中长篇小说237部,中篇小说255部,短篇小说498部。

颁奖典礼上,北京语言大学“梁晓声奖学金”揭晓。校内的8名研究生获学术型奖学金,2名本科生获创作型奖学金。著名作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梁晓声向获奖学生赠送签名版小说《人世间》。随后,北京语言大学“梁晓声青年文学中心”揭牌。该中心未来将开展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论坛、创意写作培训班、青年作家交流营等活动以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评选、梁晓声作品的外译等相关工作,旨在通过多样性平台的搭建,激发青年学子的文学创作和研究热情,培育文学创作和研究人才。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邓凯,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魏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北京语言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