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首秀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首秀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4 11:10

  原标题: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首秀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北京图书大厦举行“记录时代步伐——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揭牌仪式,并携手中华书局共同举办“领读经典 点亮书灯——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首秀暨中华书局110周年特别阅读活动”。

  首秀仪式上,由著名阅读推广人诵读经典名篇,引领读者依次点亮“阅读灯”,发出阅读倡议,共同掀起读书热潮。

  中华书局总编辑周绚隆、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仲伟民、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江湄、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等知名专家做客现场,与读者朋友分享新书《万历十五年》(四十周年纪念版),并为读者签名留念。签名版新书在“收藏岁月里的书香·名家签名本”图书专区展示。作为全国实体书店的旗舰店和风向标,北京图书大厦开创了开放式布局、全品种经营、信息化管理、多元融合发展等多项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先河。步入新时代,北京图书大厦重新确定功能定位,以全新方式服务读者、服务作者、服务出版社,促进人们新的生活方式,助力行业创新发展,重新诠释首都实体书店新时代的使命责任。作为北京图书大厦平台化运营的首发项目,全国新书首发平台是在数字经济时代和融媒时代构建新型社店合作模式和出版发行产业生态链的一次积极尝试。平台将联动全国500多家出版社,携手40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构建融媒体传播矩阵,每年推出千余种年度精品力作,陆续推出全案策划、首发仪式承办、全渠道推广、融媒宣传、专家品荐、IP运营、NFT制作等综合服务功能,与出版同仁共同开启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是“全民阅读大会·全民购书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北京图书大厦在“4·23”当天还推出“每个人都是科学家——自然之力”科普阅读活动、“从经典小说回看现代中国”主题分享会、《蹦极》新书发布会、《故宫里的博物学》主题分享会等活动,诚邀名家学者现场与广大读者共享精彩内容和创作感悟。为更好地推动新书好书触达读者,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将在北京发行集团各大书城开设主题专区,并开通微博、抖音、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立体式、多元化的宣发网络,让市民读者能第一时间掌握出版动向、阅读精品新书,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