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去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去世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4 10:43

  原标题:表演艺术家王玉梅去世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金跃)昨天,山东省话剧院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曾出演《喜盈门》《高山下的花环》的王玉梅因病于4月13日20时50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7周岁。

  王玉梅1934年9月生于山东济南,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55年3月,王玉梅从部队转业至山东省话剧院工作。她出演的话剧作品主要有《丰收之后》《秋海棠》等。1981年,她因为在电影《喜盈门》中饰演“仁文妈”而荣获第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1984年,王玉梅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饰演梁三喜的母亲梁大娘。片中梁三喜英勇牺牲后,在他的口袋里留下了一张带血的欠账单。梁大娘与儿媳千里迢迢前往部队,送儿子最后一程。她还拿出梁三喜的抚恤金及卖猪的钱,说一定要替儿子还账。王玉梅的表演真挚感人,打动了很多观众,凭借这个角色,她获得了第八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王玉梅还出演过《心香》《谭嗣同》《一代枪王》《漕运码头》等影视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