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声音中感受经典魅力 “百部经典”主题诵读音乐会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声音中感受经典魅力 “百部经典”主题诵读音乐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3 13:07

原标题:在声音中感受经典魅力 “百部经典”主题诵读音乐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雷宇翔

4月22日,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部经典”主题诵读音乐会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传统文化盛宴”。本场音乐会由国家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办公室与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北京国图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本场音乐会是《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丛书的宣传推广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丛书是由中宣部等部门支持和指导、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由著名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担任主编,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萃取精华、赋予新意,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一套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推广活动以“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宗旨为主导精神,以《百部经典》书目为主题,融合诗词吟诵、昆曲表演、展览展示、民族器乐演奏等多种展示形式,以形式更多元灵动、展示更直观立体、氛围更亲切浓郁的标志,与大众共享经典在新时代下的新生魅力。

音乐会以时间顺序为轴演出多首相关节目,在《诗经》《离骚》选段吟诵中开场,随后表演嘉宾分别以诵读、古琴琴歌、昆曲散曲、岔曲等形式艺术化的呈现了《论语》选段、《秋风辞》、《关山月》、《清平乐》三首“云想衣裳花想容”、《山坡羊·潼关怀古》、《中药名》、《皂罗袍》“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等经典内容。

“4·23”世界读书日将近,本场“百部经典”主题诵读音乐会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丛书宣传推广活动成功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主会场在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万寿路街道乐府书局作为分会场联动举办。据悉,截至本年度9月份,主办方还将陆续于各大街道推出微展览、特色雅集、主题音乐会等一系列“百部经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