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邓小平小道》再现伟人非常岁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邓小平小道》再现伟人非常岁月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0 07:32

  原标题:电影《邓小平小道》再现伟人非常岁月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将于4月22日公映。该片由王兴东担纲艺术监制、编剧,雷献禾总导演,卢奇等主演,首次真实全面地将邓小平在南昌劳动生活的非常岁月搬上大银幕。

  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城郊望城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劳动生活了三年零四个月。为了方便他上下班,工人们在围墙上开了个小门,并用炉灰渣铺了一条小道直通他的住所。三年零四个月,邓小平每天风雨无阻走在这条小道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

  《邓小平小道》历经4年精心筹备,在邓小平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拍摄,以父子情深为切入口,以小见大刻画出伟人平凡真实的一面;从与基层工人群众的交往中,展现出邓小平对党和国家命运的思考,揭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