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很美可是有些扫兴 字迹模糊的旧展板该换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色很美可是有些扫兴 字迹模糊的旧展板该换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19 14:23

  原标题:景色很美可是有些扫兴(引题)

  字迹模糊的旧展板该换了(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师悦

  在东便门角楼北侧的绿地上,花开得正盛,来游玩的市民却有些扫兴:由于常年风吹日晒,绿地上的展板出现了字迹不清、开裂、生锈等情况,游客呼吁:“赶紧将看不清的展板换换吧!”

  从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侧向北走不远,迈上高台阶,即可进入一片绿地。正午时分,不少市民正在绿道上踏春赏景,面前的两块展板让卢先生皱起了眉,“这展板太破旧了,上面的字都看不清了,完全达不到服务导览的效果啊!”

  卢先生所说的两块展板有1米多高,左侧板子上,裂开了两条近1米长的裂缝,上面约三分之一的文字和图片已看不清楚。凑近细细辨认,牌子上有明城墙遗址公园东南角绿地概述、“增彩延绿”介绍、区域示意图等内容。右侧牌子更加模糊不清,上面的字即使凑近都很难辨认,快褪色成了“白板”。两个牌子上方依稀可以看到“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字样,牌子背后的铁架子也已锈迹斑斑。

  “展板成这样至少有两年了,破败不堪的展板与周围的景观实在是格格不入,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影响游人游兴。”一位市民呼吁,赶紧将看不清的展板换掉。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展板出现破损的区域名称为“明城墙遗址公园东南角绿地”,不在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的管辖范围内,此区域由东城区绿化一队负责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东城区绿化一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了解相关情况后,领导已将维修任务派发到相应部门。由于展板字迹模糊,需要重新核对文字内容,还要订材料,后续会将展板修整一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