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里奏响《图画展览会》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Live”直播活动带领观众感受“音中有画,画中有音”

美术馆里奏响《图画展览会》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4-19 11:15

  原标题:“云Live”直播活动带领观众感受“音中有画,画中有音”(引题)

  美术馆里奏响《图画展览会》(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翟志鹏)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妙笔生花的画作,精妙的专家点评,以及市文化中心的壮美夜景……日前,一场由我市艺术院团、文博场馆、电视网络平台协作打造的交响音画《图画展览会》“云Live”直播活动在天津美术馆推出,在线上带领观众品味“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意境。

  交响音画《图画展览会》“云Live”直播活动带领观众品味“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意境。 天津日报记者 姚文生 摄

  2020年,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主办,我市文艺院团、文博场馆与天视文艺频道共同承办的文旅融合“云直播”活动,曾邀请交响乐队、芭蕾舞演员走进博物馆、图书馆,举办演出直播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本次《图画展览会》“云Live”直播活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磨,由交响乐队在天津美术馆奏响穆索尔斯基的作品《图画展览会》,让音乐会曲目与演出场馆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利用电视和网络平台打造一场沉浸式的“云”艺术体验,充分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图画展览会》是19世纪古典乐坛的经典篇章,也被认为是以音乐表现美术作品的杰作。其创作灵感来源于作曲家一次参观画展的经历,通过“侏儒”“古堡”“杜乐丽花园”等10个段落,描绘了作曲家看到的10幅图画,另有一个名为“漫步”的主题贯穿于整部作品之中,可以说用音乐全方位地营造了一次参观图画展览会之旅。本次活动将场地放在天津美术馆“走向春天──馆藏天津美术作品展”展览现场,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图画展览会》的优美旋律在“云”上呈现给广大观众。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将交响乐团“环抱”在展厅之中,一段段经典旋律在指尖、弦端流淌,让音符与色彩构成动人的交响。

  直播期间,音乐、美术领域的专家以访谈的形式,为市民导赏了《图画展览会》和画展中部分代表性作品,同时加入市文化中心的夜景画面,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欣赏体验。此次活动在天视文艺频道和“津云”平台同步直播,天津美术馆也在抖音和微博官方账号进行了多视角的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