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企鹅》用皮影讲述国际化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鹅!企鹅》用皮影讲述国际化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9 10:53

原标题:《企鹅!企鹅》用皮影讲述国际化故事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说起皮影,人们想起的就是历史悠久的传统题材,眼下正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国际亲子光影剧《企鹅!企鹅》中,皮影还是那个皮影,但却以崭新的模样与观众见面,讲述了一个国际化的温暖故事。

由中国和哥伦比亚艺术家携手创作的《企鹅!企鹅》由北京皮影剧团和布典文化联合制作出品。故事从动物的视角出发,讲述当人类面对疫情自顾不暇,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几乎被遗忘时,它们是怎么度过这些寂寞时刻的。北京皮影剧团的皮影艺术家与哥伦比亚艺术家Daniel以及中国装置艺术家申昕彤共同采用“传统皮影+幻灯投影”“影戏+真人表演”这些多元表演方式,让大家恍若置身于真实的动物园之中,和企鹅、饲养员一同经历一段温情之旅。

在表演过程中,企鹅达娜会走到大家面前,演员也会以影的形式与皮影互动,光影变幻之中,仿佛在不同维度里穿梭。剧中音乐由饲养员的饰演者、哥伦比亚艺术家Daniel创作,一系列欢快、热情的南美风情音乐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一部跨文化、跨领域的创意光影亲子剧,《企鹅!企鹅》面临的挑战众多。剧中企鹅造型的身高和体重是传统皮影人物的三倍,减少了各个部位的链接处,皮影操制杆也增加到1.2米,这就大大增加了表演难度。演员们还对传统皮影戏站位表演方式进行创新调整,以表现动物们的灵巧。

该剧本轮演出至4月23日,在北京首演后还将开启国内六城百场巡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