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文史丛书”出版发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中文史丛书”出版发行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4-18 09:23

原标题:“汉中文史丛书”出版发行

陕西日报讯(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吴宁)3月26日,“汉中文史丛书”首发式举行。该丛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共350万字,包括《汉中三堰史话》《张骞与丝绸之路》《汉江航运与工商往事》《秦蜀古道与石门石刻》《回望西北联大》《汉中历代廉吏》《汉中人文山川》《汉中文史采撷》《秦巴深处的记忆》《天汉纪事》。该丛书由作家王蓬领衔编写,填补了汉中文史资料集成的出版空白。

“汉中文史丛书”的编纂,是汉中文史资料不断走向系列化、专题化、高端化的一次有益尝试。该丛书呈现了秦巴文明之光和古褒国的辉煌,讲述了筑坛拜将、寒溪夜涨、韩信点兵等历史故事,记录了张骞、李固、诸葛亮等汉中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书写了何挺颖、刘秉钧、张富清等一代代汉中儿女的精神传承。该丛书为解读汉中历史文化提供了翔实、生动的史料,也为进一步挖掘“汉风古韵”文化内涵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