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上线 探索六大考古历史谜团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上线 探索六大考古历史谜团

来源:新华网
2022-04-18 07:17

原标题:《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上线 新华网记者许丹睿携手陈坤探索六大考古历史谜团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王小骥)4月17日,优酷与河南卫视联合打造的文化探索纪实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首支先导片正式上线。先导片里,新华网记者许丹睿和发起人陈坤化身文明追光者,深入三星堆古遗址、秦始皇陵、唐长安城遗址、南海一号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现场,探索文博秘境,对话各大博物馆馆长、一线考古队队长、文博考古历史专家等,带领观众解密“三星堆神话之谜”、“秦陵兵马俑之谜”、“大唐遗宝之谜”、“南海一号神秘古船沉没之谜”、“殷墟甲骨文之谜”、“敦煌藏经洞之谜”这六大历史谜团。

深入六大考古现场,年轻化叙事对话文明闪耀时刻

《闪耀吧!中华文明》是文化探索纪实节目在国内的一次创新之举,以六大文明考古现场为实景拍摄地,以数位一线考古人员、文博历史专家、博物馆馆长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为支撑,由演员陈坤和记者许丹睿搭档组成的追光伙伴,带领观众一起实地探寻各地的文化遗址。在此次释出的先导片中,大唐遗宝、南海一号古沉船、殷墟甲骨文等内容信号也铺陈在了观众眼前。

除了释放内容信号,《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的内容还让观众感受到节目悬疑解谜的风格特色和跨次元的试听表达形式。从此次发布的先导片叙事手法可以看出,节目致力于实现节目质感和叙事逻辑的影视化升级打造,用年轻化的语言传递中华文明,因此,正片内容的最终呈现同样令人期待。

用情、用心把握时代脉搏,守正创新记录中华文明

《闪耀吧!中华文明》节目中融入了CG特效、国漫动画等技术手段,用技术呈现艺术,达到视听质感的全面升级。新华网记者许丹睿和演员陈坤在节目中以文物为线索,通过推理找寻中华文明的历史闪耀时刻,挖掘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灿烂文明、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内核,弘扬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用情、用心讲好中国故事。这也是为年轻一代提供具有丰富内涵的精神食粮,创新、开拓新的视听领域。

《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已陆续上线优酷及河南卫视,而更多的精彩内容也将会在近期与观众见面,六大历史文明的谜团将随着正片的播出逐一解锁,届时观众可以通过收看正片,了解中华文化、领略闪耀在历史中的文明高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