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里饰演明成祖朱棣皇后 颖儿:在徐妙云身上汲取养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河月明》里饰演明成祖朱棣皇后 颖儿:在徐妙云身上汲取养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16 09:07

  原标题:《山河月明》里饰演明成祖朱棣皇后(引题)

  颖儿:在徐妙云身上汲取养分(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磊

  《山河月明》正在播出,在其中饰演明成祖朱棣皇后徐妙云的颖儿近日接受北京青年报娱见栏目采访。

  随着剧情深入,《山河月明》中冯绍峰饰演的成年朱棣和颖儿饰演的成年徐妙云也于近日如约登场。经历少年时代徐妙云与朱棣坎坷情路后,成年后的他们感情恩爱:朱棣到乡间体察民情,徐妙云就跟着他下乡,摘取头冠首饰一副村妇扮相,两人相互搀扶共同向前。

  谈及徐妙云这个角色,颖儿说:“第一次饰演皇后,压力颇大。”至于如何争取这个角色,颖儿用“毛遂自荐”来形容,“刚生完孩子就知道有《山河月明》筹拍,当时就想着要有工作。于是,我一面开始产后瘦身,一面向剧组递简历。没想到一个月后就接到了进组工单。”为了饰演好徐妙云,颖儿产后迅速开始瘦身,出了月子就从120斤瘦到了94斤,减了26斤。

  如今颖儿已经是三十多的年龄,在这个阶段能接到《山河月明》女一号的角色,可以说得到市场的认可。对于工作,颖儿表示已经不再追求少女感的角色。“到了30岁,想接一些生活戏,我自己本身也特别喜欢生活类型题材的戏。”对于想要挑战的角色,“希望找一些自己喜欢的,和自己可以胜任的剧本。”

  《山河月明》在服化道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拍摄期间,颖儿每次妆发时间要两个小时。颖儿说:“拍古装剧最头疼的是发冠和发饰的佩戴,剧中我的发冠足有五斤重,拍摄期间要顶一天。”再多的辛苦,为了塑造角色都是值得的,“徐妙云被称为女诸生,这个角色身上的光芒太多了。她是我的偶像,饰演过程中,我在汲取她的一些精华,汲取她的很多养分。”

  对于颖儿饰演的徐妙云,高希希评价:“选择颖儿是她自身的表现力,颖儿看似不张扬,实际上内在的表演爆发力非常好。”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