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孝的长征” 电影 《感恩号·大篷车》将拍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现“孝的长征” 电影 《感恩号·大篷车》将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13 07:49

  原标题:再现“孝的长征” 电影 《感恩号·大篷车》将拍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2006年,黑龙江省大庆两兄弟为完成父亲的遗愿,实现母亲畅游全国的心愿,徒步拉着2米2高,710斤重的人力车,陪母亲踏上北起黑龙江、南到香港的旅程,记者了解到,这段被国人誉为当代“孝的长征”的旅程即将被搬上大银幕。

  院线电影《感恩号·大篷车》日前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即将正式开拍。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自2006年开始,兄弟俩因为老母亲有眩晕症,拉着一辆自制的“大篷车”,一路跨越600多个城市,历时517天走了37000里路,陪伴76岁的母亲游遍了大半个中国。

  据介绍,此次改编电影聚集了众多资深主创,演员阵容由实力派演员张光北、倪大红、许文广、姚刚以及多名优秀青年演员组成。由马岱山编剧创作的剧本《感恩号·大篷车》原名《旅程》日前已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孵化计划立项并公示,并列入中宣部评选的100部优秀影片之一。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重点电影扶持项目。

  《感恩号·大篷车》将于2022年4月29日开拍,目前,影片的剧本和制作环节已经经过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影片计划前期拍摄60天、后期制作60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