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系列漫画“吾皇猫”上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猫生哲学”带给读者快乐与启迪

白茶系列漫画“吾皇猫”上新

来源:今晚报
2022-04-11 12:47

  原标题:“猫生哲学”带给读者快乐与启迪(引题)

  白茶系列漫画“吾皇猫”上新(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自2014年起,青年漫画家白茶以“吾皇猫”为核心创作系列漫画,《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在2015年首次出版,迄今已陪伴读者朋友们走过近七年时间。在广大读者的催稿下,日前,白茶带着最新《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6》,在人民出版社举办的线上发布会上与大家见面。

  白茶曾说:“现在‘猫奴’两个字,已经渐渐从一个话题变成了一种文化,大家变得越来越珍惜自己的宠物,也越来越宠他们。每天小心翼翼,又不敢招惹它们,真是又爱又恨。”书名“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就来源于此。新作中的“猫生哲学”,其实质是通过很多小故事,特别朴实、细致地把一些道理讲出来。比如在“知足”这个故事里,巴扎黑和牛能因为攀比和贪心把气球吹爆了,吾皇冷眼旁观之后吹了一个自己满意的气球,这个气球上还写着:学会满足。正因为这样独树一帜的主题和内容,这一系列作品成为难得的全年龄型漫画,系列漫画销量已超600万。

  大家喜欢看吾皇猫和巴扎黑,是因为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撸猫逗狗或欢乐或糟心的日常,看到书中的槽点、笑点也能释放日常生活中许多不易表露的烦恼、情感和认知焦虑,找回好心情——这正是白茶的创作初衷。

  白茶很擅长借由小动物把他所观察到现实生活中的,抑或是“脑洞”出来的那些亲情、友情、爱情和人宠情谊的故事“表演”出来。他表示,“吾皇这个系列作品没有什么特别宏大的叙事,我们生活中的家长里短,我们和宠物的日常相处也是很有趣味的。它们也会成长,包括我,8年前画吾皇的时候也还是一个少年……它们也会面临很多事情,只是我尽量不让创作主题那么沉重,更多的是跟欢乐、跟爱、跟成长、跟陪伴有关的故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