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1 11:08

原标题: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正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何以中国”展和“钟鸣盛世”展下月闭幕,两个展览的全景线上展将陆续开幕,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入“殿”看宝。记者同时了解到,故宫数字文物库的云藏品数量扩充到8.3万余件。

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预约限流参观。网上展览打破时空界限,将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国”展已实现线上360度全景观展,“钟鸣盛世”展也已经完成采集,即将实现云端全景开放。观众坐在沙发上,就能细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青铜重器何尊内的铭文,也可和乾隆皇帝同一角度,欣赏18世纪英国造的铜镀金三人打乐转花钟。

故宫方面介绍,《故宫展览》手机APP也是一座7×24小时的展厅,内含2015年以来在故宫内举办的90个展览。观众可随时指尖访古,看遍宫廷原状、常设专馆、专题特展。《每日故宫》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观众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探寻昔日生活中令人惊叹的日常细节。

据了解,故宫数字文物库增加了1.5万件文物影像,云展品数量累计增至8.3万余件。未来,这座“库房”还将定期扩大文物数量,成为故宫文物数据中心,不仅提供文物信息服务,同时满足各种数字化产品对文物信息的需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