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北京》讲述小人物奋斗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您好,北京》讲述小人物奋斗故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10 07:45

  原标题:《您好,北京》讲述小人物奋斗故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获得2022莫斯科独立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多个奖项的电影《您好,北京》将于4月30日上映,4月7日,影片举办专家研讨会。影片总导演、出品人曹茜茜携主演刘犇出席活动。

  《您好,北京》由曹茜茜执导并监制,关海龙担任制片人,安泽豪、刘犇、李斐然领衔主演,海一天、果靖霖、张晞临、王茜华、白永成、沈晓海、孙逊、傅程鹏、李晟泽、江平主演,徐峥友情出演。金像奖最佳剪辑邝志良担任剪辑指导,金像奖最佳音效廖家文担任声音指导,金牌调色师黄浩燊担任视觉指导。

  影片讲述了一个创业的中年人、一位快递员和一位年轻的歌手在北京生活奋斗的经历。影片在同一时空中以三个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生活阅历的小人物为主体,将三段奋斗拼搏的故事用摄影、剪辑、音乐、声音、蒙太奇等艺术手法穿插缝合,呈现出一部现代的都市寓言。

  研讨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影片的创作主题强调逆风飞翔,这在当下极具现实意义。从创作导向上看,影片选取的三组人物既是大部分城市青年的写照,又是现实社会的缩影,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称赞导演曹茜茜在叙事调性上,展现出不俗的把控力。片中三个不同阶层的人和他们不同的梦想奋斗进程,为影片赋予了一种社会穿透力。影片没有局限于某一个点或某一个层面,而是对当下中国社会进行更全面的观察,轻喜剧元素的渗入,更让它摆脱了过度的悲情叙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