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右前旗: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

来源:光明日报
2022-04-07 09:07

  原标题:

  内蒙古科右前旗: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4月6日电(记者高平、王潇)春风和煦,天朗气清,在内蒙古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海力森嘎查,扇子舞《好日子天天过》拉开了一场农牧民文艺展演的序幕,合唱《领航》、二人转《探妹》、三句半《文明乡风进万家》、乌力格尔《乌云散丹》等节目的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日前,“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科右前旗农牧民文艺活动示范展演在阿力得尔苏木、科尔沁镇、察尔森镇相继上演,农牧民文艺爱好者用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村民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共享和谐美好生活的幸福心情。

  在科尔沁镇远光村,展演队的队员们同样拿出看家本领,二胡演奏、扇子舞、腰鼓舞,三句半《禁烧秸秆》、快板书《命案防控》等自编自导的原创节目接连上演。远光村农牧民表演队队员赵莲华说:“这个舞台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舞台,以前大家都是在台下看节目,现在走上舞台表演节目,我们感觉特别快乐,生活特别幸福。”

  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的文化广场上,广场舞队员们和着《走进新时代》的激昂旋律,踏着充满活力的舞步,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四胡合奏《献给妈妈的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大家都特别高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村民参加到这个活动中,锻炼身体、宣传正能量。”察尔森嘎查村民金淑琴说。

  展演期间,健康义诊、文明实践点单平台推广、反诈普法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搭建农牧民文艺展示平台、培养乡村文艺人才、打造乡村文艺品牌、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将全年开展、常态化进行。

  科右前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苏雅拉其其格表示,下一步,科右前旗将继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线,编排创作具有科右前旗地域特色的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演唱、舞蹈、秧歌、好来宝等形式,组织全旗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在农村牧区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