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聚北京”“艺韵北京”双双落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戏聚北京”“艺韵北京”双双落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02 11:09:48

原标题:“戏聚北京”“艺韵北京”双双落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戏聚北京”群众戏剧、戏曲票友大赛和“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日前双双落幕。

“戏聚北京”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旨在鼓励群众编创和演出在北京地区流布的主要戏剧、戏曲剧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戏曲票友提供展示舞台。今年“戏聚北京”中的戏曲票友京剧大赛,吸引了82名选手前来角逐,最终10位票友摘得“名票”荣誉称号。在戏剧作品评选中,各区选送的28个作品参评,最终评审团选出《居委会里的陌生人》《撑起一片晴空》《这老头儿》《特楼之光》《出圈》《春风里的心愿》《春天网约车》《苹果熟了》8个作品代表北京参加全国群星奖戏剧类作品大赛。

“艺韵北京”由北京市文化馆和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办,是曲艺爱好者的展示平台。由于曲艺群众基础广泛,今年全市17个初赛区共有900余名选手、146件作品报名参赛。许多市民自编自创的节目非常接地气,如喜迎冬奥的作品《冬奥杯》《放飞冬奥情》《做好垃圾分类迎冬奥》,红色题材作品《战火军旗》《南湖礼赞》,还有从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的快板节目《张大妈理财记》等,展现出北京曲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