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非遗节收官 好听好看好吃好白相-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非遗节收官 好听好看好吃好白相

来源:新民晚报
2021-10-28 15:15:29

原标题:好听好看好吃好白相(引题)

长三角非遗节收官(主题)

新民晚报讯(记者 赵玥)上海说唱、杭州小热昏、江苏叶受和苏式糕点、安徽春峰驴肉……为期四天的2021上海大世界第四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日前落幕,非遗节颁奖典礼在上海大世界举行。

这次活动包含长三角非遗精品节目汇演、长三角雕刻大师作品展、长三角非遗美食市集、长三角非遗精品活动、长三角非遗节颁奖盛典五大板块。10月23日上海专场,龚伯康带来上海说唱、赵国辉带来的淮剧经典唱段迎来阵阵喝彩。越剧表演、海派魔术、龙太极以及国家级的非遗青浦田山歌《水乡杨柳青》,也让台下的市民游客听得如痴如醉。马桥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带来的《狮舞情韵》取材于马桥镇传统民间舞蹈——手狮舞,展示了手狮的“动、静、惊、疑”和舞者的“喜、怒、哀、乐”。人逗狮、狮拟人的场面既有传统的元素,又有时尚的气息。

杭州小热昏第七代传人、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青年演员金一戈的表演开启了24日浙江专场的序幕。泰顺木偶戏、平湖派琵琶艺术、浙江婺剧等传承人也带来经典剧目。节目《山哈字带情花开》,创新地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畲族民歌、畲族彩带编织技艺与畲族彩带舞在舞台上融合。

10月25日和26日的江苏专场和安徽专场同样精彩非凡。在大世界开放式中庭,汇聚了安徽的符离集烧鸡、苏州的叶受和苏式糕点、镇江水晶肴肉,上海的邵万生糟醉技艺、国际饭店蝴蝶酥等老字号美食,市民游客不仅能在现场大快朵颐,而且还能观赏和体验各种美食技艺的制作过程。

颁奖晚会上,苏州评弹《钗头凤》、杭州小热昏《实话难说》、安徽凤阳唢呐《农家乐》、上海说唱《金陵塔》入选金榜,江苏唢呐艺术《丰收喜悦》、嘉兴海盐《老虎嗒蝴蝶》、徽剧《百花赠剑》吹腔、上海马桥手狮舞《狮舞情韵》入选银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