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人制造推出首张实验专辑-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彝人制造推出首张实验专辑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0-28 14:33:18

原标题:彝人制造推出首张实验专辑

北京晚报讯(记者韩轩)近日,歌曲《美丽姑娘》在短视频平台上走红,而这首歌的创作和首唱组合彝人制造,在近十年间却鲜有消息。昨天,彝人制造组合在北京智珠寺大殿中亮相,带来“吉狄马加的诗”音乐诗歌分享会,带来他们酝酿多年的首张实验音乐专辑《吉狄马加的诗》。

音乐诗歌分享会由2021北京古建音乐季与战马时代联合呈现,这支成立25年的组合先演唱了出道以来的《妈妈》《兄弟》等经典歌曲,带有民族味道的演唱回荡在北京智珠寺的大殿中。随后,他们演唱了新专辑中的部分歌曲,将著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的诗谱曲演唱。吉狄马加是中国当代诗人,他的诗歌已被翻译成近40种文字,《民歌》《鹰的葬礼》等歌曲都带有鲜明的彝族风格。

“在创作以前,我几乎看了吉狄马加大哥所有的诗歌,写的都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民族的根。”彝人制造主创成员曲比哈布介绍,为了编曲和音乐创作便利,他没有选择吉狄马加的长诗,而是在短诗中选择有画面感的,也有彝族特色的篇幅进行创作。曲比哈布以《鹰的葬礼》举例,“鹰是我们的图腾,有彝族的特色,但它讲述的内容关于生与死,大家都可以理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