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武汉抗疫动人故事 观众点赞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现武汉抗疫动人故事 观众点赞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

来源:湖北日报
2021-10-26 09:37:23

  原标题:再现武汉抗疫动人故事(引题)

  观众点赞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主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邢军)10月24日,由武汉楚剧院创排的现代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在武汉楚乐戏苑上演,百余名观众看过该剧后为主创点赞。

  现代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讲述的是武汉抗疫故事。该剧以吉祥里社区书记郝丽芳带领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民警、环卫工人等为守护好一人一巷一楼一城的平安无恙为主线,以“飞沫风波”“雪夜巡查”“疫中情深”“举报护妈”“爱的牵挂”“钟声响起”为戏剧情节,通过郝丽芳与留守中成长的12岁女儿彤彤、逆行一线的医生丈夫张志文、护士外甥女丹丹以及居民蔡大嫂、王大爷的感情故事,再现了在抗疫的社区联防联控一线,人们从抗疫初期的不配合到自发加入抗疫大军,从不理解到最后真心点赞、守望相助的故事。

  当天演出中,看到社区干部上门测体温、送鱼送菜等细节通过楚剧重现时,不少观众被拉回到那段铭心刻骨的日子。武昌观众邓耀辉数度落泪,“这部戏既讲述了抗疫的不容易,也有很多温情的画面,武汉人看起来特别有感触。”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