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在京召开-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在京召开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26 07:39:18

  原标题: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在京召开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27日至28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在京召开,亚洲30余个国家及5大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将相聚云端,聚焦“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开展26场主题演讲。中国将与亚洲10个国家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

  本次对话会是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首次召开的多边国际会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介绍,对话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亚洲30余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确认参会,届时将有多国文化部长、驻华使节、文化遗产领域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17国专题演讲人等通过云端参加会议,并就“文化遗产促进亚洲可持续性发展”“文化遗产助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应对亚洲未来挑战”等话题举行26场主题演讲。

  对话会上,中国将与柬埔寨等亚洲10个国家共同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搭建亚洲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国际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