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昆明首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昆明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10:47:45

  原标题: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昆明首演

  中新网昆明10月21日电 (记者 韩帅南)20日晚,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在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会堂成功首演。该剧以新兴艺术形式——杂技舞台剧,生动演绎了聂耳的革命成长道路。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生平作为故事蓝本,故事内容基本遵循聂耳的人生轨迹,剧目设计为一序一尾声,中心部份呈现为五幕。总时长为90分钟,剧目以杂技艺术为主,融合魔术、滑稽、歌舞、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在杂技技术、舞台道具、音乐制作等多方面进行创新。

  在演出过程中,观众被精彩的杂技表演和故事情节所吸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第五幕的尾声,巨幅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全场观众起立共同唱响国歌,现场的氛围达到了最高潮。

  该剧由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创作出品,自2019年开始策划打造,经过两年的创排打磨终于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该剧邀请到中国著名杂技编导董争臻为核心的国内一流剧目编创团队进行量身定制,邀请到著名作曲家张宏光为剧目作曲,“滇派杂技”与国内一流创作团队的首次合作就给观众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云南文投集团董事长陶国相介绍,该剧以杂技舞台剧的形式来颂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作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一次艺术的创新,同时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该剧融合了杂技元素与聂耳的音乐元素,是考虑到杂技是一种贴近广大民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同时杂技中活泼、时尚、积极向上的元素正与聂耳的人物性格相契合。

  陶国相表示,下一步,云南文投集团将继续以文化创新为核心,打造更多大众需要的、以人民为核心的作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