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楚剧《向警予》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终其一生追寻理想之光

红色楚剧《向警予》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来源:湖北日报
2021-10-20 10:51:53

  原标题:终其一生追寻理想之光(引题)

  红色楚剧《向警予》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主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芳婷、通讯员武文旅)“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10月19日晚,由武汉楚剧院创排的现代楚剧《向警予》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展演剧目,在洪山礼堂精彩亮相。

  悲怆的音乐响起,一名身着半红血衣、拷着枷锁的女人在红光中踉跄而来。“我从黑暗中走来,向着光明走去!”撕扯着嗓子喊出这句话,她便在“提抢”声中慢慢陨落……这幕让现场观众无不揪心落泪。

  1928年,革命先烈向警予遭叛徒出卖被捕后,惨遭严刑拷打,却从未透露过一丝秘密。在被押往刑场的路上,她依然高呼革命口号,最终在武汉英勇就义。她的一生只有短短33年,但却是充满信仰与忠诚的一生。

  现代楚剧《向警予》,由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改编,“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夏青玲主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向警予追求理想、忠于信仰、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该剧自2019年5月首演以来,作为武汉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巡演作品,全市有近3万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此剧。此外,该剧入选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武汉市优秀戏曲作品展演、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并荣获湖北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奖。

  为了能在此次戏剧节展演中有更精彩呈现,编剧赵瑞泰说,从首演至今对该剧的剧本结构和音乐唱腔作了大幅修改提高,并首次将交响乐融入了楚剧。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