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鼎与中国古代礼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铜鼎与中国古代礼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0:26:07

  中工网讯 2021年10月19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合作主办的“青铜鼎与中国古代礼制学术研讨会”在国家博物馆举行。此次会议是继去年国博成功举办“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论坛”后,第二次以青铜器研究为主线,同时配合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礼合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而举办的主题研讨会议。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国博研究院副院长霍宏伟主持会议,朱凤瀚、李零等15位嘉宾在会上做了发言。参加研讨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博物馆和高校,围绕青铜鼎与中国古代礼制进行深入交流。

“青铜鼎与中国古代礼制学术研讨会”现场 张军摄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就青铜器研究领域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不仅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加深了国博学者与馆外专家的学术交流,也为国家博物馆“礼合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及相关展览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为今后开展中国古代青铜器与青铜文化的深入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韩雪)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