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俩(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09:56:34

我们俩

作者:王晓莉

朗读:田莹莹

  

  我是个恋家的小姑娘,现在在外工作,离家一千多公里,总嫌待在家的时间不够多,所以工作之余,我跟家里的联系更多了。

  “爸,我好想回家。”偶尔烦心时,我会向爸爸撒个娇。

  “要学着慢慢适应,安心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爸爸总是耐心开导我。

  看着视频中的爸爸,我的思绪“回到”远远的家中,妈妈去照顾小侄女了,家里只有爸爸和以前我带回去的一只小猫咪。爸爸的身体不如以前好了,每天晚饭后我都会打电话给他,找借口说想看看小猫,不经意地问问爸爸今天吃了什么,在干什么,也和他讲讲我今天工作怎么样,或是分享下开心的、烦恼的事。性格内向的我,被爸爸调侃说变成了“话痨”。

  工作后,我慢慢理解了爸爸日常啰唆式的问候,现在的我就像以前的他。大学时,学校离家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因为担心打扰我上课,爸爸从来不直接打电话,总是给我发消息,然后静静地等着我的回复。而现在,我给他发消息,如果没及时得到回复,我会很着急,立马打开手机看看家里的监控,看不到人就打电话问奶奶,我想知道他在干什么、身体状况怎么样……   

  我们都在变化,我开始变得“啰唆”,而爸爸开始变得安静,似乎他觉得我已经长大到能独立照顾自己了,他怕自己嘱咐多了,我会烦……

  小时候,有一次爸爸拿到工资,说要给我换个新手机,我开心了很久。去年我拿到自己的第一份工资,立马给爸妈买了新手机,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工作真好,让我有能力照顾家人了。

  陕西的天气让我这个南方姑娘多有不适,感冒、中暑、过敏偶有发生,我像大多数懂事的孩子一样,跟家里报喜不报忧。但还是被爸爸发现了,过了两三天,我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是感冒药、降火药、止泻药、胃药……这一刻,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是温暖的感觉。

  人生也许就是由很多次远行和离散组成的,有人说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在慢慢告别父母。可父母不一样,他们从成为父母开始,就一直在努力靠近孩子。现在我长大了,与爸爸相隔千里,但他拎着我的耳根子说话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