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5+2”模式》一书“亮相”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5+2”模式》一书“亮相”太湖世界文化论坛

来源:中工网
2021-10-18 07:46:00

  中工网讯 近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安徽蚌埠举行,世界各地的嘉宾演绎了一场“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盛会。“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获”获奖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并在演讲中与嘉宾们分享和推荐了一本名为《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5+2”模式》的书。

  张琦教授说,文化减贫在过去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了很大成功,积累了丰富经验。实施乡村振兴,对文化振兴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范围、更严的标准。从“文化减贫”到“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载体,文化传播、文化振兴的进程能够明显加快,信息技术在乡村振兴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他向嘉宾们介绍了一本名为《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5+2”模式》的新书。他说,在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性得到大大提升,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就是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扶贫管理中的应用。该书作者致力于研究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多年,把纷繁复杂的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工作进行归纳,提出“5+2”模式。该书对于乡村振兴或国际减贫的信息化管理,都有借鉴意义。 

  《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5+2”模式》一书近日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作者为武汉大学博士杜萍。该书把贫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理念贯穿在精准扶贫信息化实践中,将中国精准扶贫信息化管理工作放在世界减贫事业大背景下进行讨论,还探讨将“5+2”模式及平台建设的经验,延伸应用于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及全球贫困治理工作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