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秋漫步-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深秋漫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7 03:49:03

原标题:在深秋漫步

杨金坤

喜欢漫步在深秋里,看枝头的叶子泛黄,一枚枚瑟瑟飘落,循着深秋的脚步不缓不迟地走着。

在秋的深处,捡一枚落叶,作别最后一缕秋色,挥手秋天,收获这个季节最美的嫣红,倾听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在惬意的清凉之间,看红黄交替、叶落归根。

静静地看滑落的秋, 落叶飞舞,叶子在呢喃中绚丽、失落,感一份深秋之美,品一枚落叶的情绪,让秋日艳丽的色彩在时空交替中,成就晚秋的最后一抹颜色,或许是这个季节飘零和惆怅中,极致的收获。

秋叶已凋零,连着回忆和牵挂。这世间所有的离别,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重逢;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蕴含着久别后的喜悦。枯萎不一定就是死亡,它也许是生命新的开端。

多年前的一个深秋,爷爷指着一枚落叶说,我也像这枚落叶一样要走了,换另一种方式陪着你。我天真地问爷爷,你去哪儿?爷爷说,另一个世界。在那个深秋,爷爷的身体越来越瘦、越来越小,直到有一天,爷爷变得只剩下一根骨架,然后就悄无声息地走了。漫步在深秋中,我似乎看到了爷爷,他正在以另一种方式陪伴我。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相逢、又是一场遗忘,生命也只是一场只来不去的旅行,留心和感谢每一道风景,做最想做的事,说最想说的话,心无旁求,万物皆美。

一枚枚叶红,是时光在流逝中的迹痕,一枚枚落叶,是一张张被时光揭下的日历,而时间的脚步一刻也未停歇,在日月星辰的交替中,它让我们走过繁华的长街,走过冷寂的旷野,直走到,红日西坠,青丝成雪。只想在季节的声音里,给自己的思绪留白,在秋季的深处,留住生动美丽的音符。

落叶是美丽的,也是慈悲的,它带来的不尽是伤感。它用静美的姿态,挥手告别这个世界,它走过生机勃勃的春,绿荫如盖的夏,将流年里所有的风霜和欢笑一并纳入怀中,用残存的躯体,给予人们最后的温暖。

每一个季节都有迷人的风景,秋走冬来也是顺天意地。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世事如何互迭,生命中的记忆永远都在。我们也只能在每一枚树叶凋零时,无憾地跟自己、跟时光道别,即使是叶落成伤,季节无常,那也许是岁月留给我们的存在。

秋,是个储存的季节。面对即将来临的冬季,我要用一秋的收获来填补它的萧瑟。季节流转中,总会得到或失去,学会随遇而安,接受已改变的,适应所不能改变的,相信那些岁月带不走的,才是心之所属。

秋风无言,秋雨无声。

莫道世间太多的离别,或许,新的起始正在原来的那个路口等你,分别只是为了遇见重生的你。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