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河歌会在重庆万州唱响-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大河歌会在重庆万州唱响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5:09:5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10月14日晚8点,2021世界大河歌会在重庆万州唱响,通过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呈现出河流孕育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据悉,“世界大河歌会”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活动以世界大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世界大河、中国母亲河与长江三峡联成一线;以美丽的三峡平湖为背景,将浓郁的三峡特色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人文风光的绚烂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世界大河歌会”现场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山水之城,是一座“站立”的城市。重庆将着眼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速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区,加快构建一体化城市路网,持续做靓“两江四岸”城市主轴,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继续彰显。  

  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绪红在致辞中表示,城市与自然融合,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应该抓住国家城市更新和提升的窗口期,进行系统性变革,推动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加强城市绿色低碳建设,引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这是现代化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重庆北碚、渝北上榜。加上此前入选的武隆和南岸广阳岛,重庆将有4个地方登上该名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