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 佳作落户冬奥场馆城市公园-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 佳作落户冬奥场馆城市公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0-14 14:04:46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引题)

  佳作落户冬奥场馆城市公园(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陈雪柠)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在首钢三高炉举行最佳作品揭幕仪式,作品《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北京共有7件最佳作品在冬奥场馆和城市公园建设落地,这些作品将成为北京冬奥会留给这座“双奥之城”的奥运印记。

今天,《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作品亮相首钢园。 北京晚报记者 邓伟摄

此次全球征集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入围奖方案44件,提名奖方案20件。而最佳方案选择权则交给了公众,由公众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据悉,此次提名奖作者中,有近一半为“80后”,年纪最小的是“95后”的大学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力量。应征方案中涌现了大批传统文化当代表达的优秀作品,任哲的《赤韧》、张冕和郅敏的《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作品既体现了传统文化和历史文脉的传承,也通过创新使传统文化充满时代的活力和魅力。

最佳作品的安装地点既有冬奥场馆,也有城市公园等广泛公共空间。例如,国家速滑馆西北角的《雪舞·2022》、北京冬(残)奥村下沉广场入口的《一路风景·生命的律动》、延庆赛区主入口广场的《张灯结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舟》、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南广场的《新ET》等。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征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冬奥会“共享、开放”的办奥理念,诠释了团结、和平与友谊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艺术语言多元、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极大丰富了北京城市文化语境,这些作品也必将成为北京市标志性城市景观和亮丽的城市名片,助力北京城市建设和城市文明新提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