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奇妙游》带来凤凰呈祥、李白剑舞-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再度登场

《重阳奇妙游》带来凤凰呈祥、李白剑舞

来源:广州日报
2021-10-14 13:59:01

  原标题: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再度登场(引题)

  《重阳奇妙游》带来凤凰呈祥、李白剑舞(主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唐宫夜宴、水下飞天、龙门金刚、泼墨中秋帖……今年,河南卫视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无疑是爆款中的爆款。

  10月13日晚,“中国节日”系列节目《重阳奇妙游》再度登场,为本年度河南卫视中国传统节日奇妙游系列画上圆满的句号。

  从播出的情况看,《重阳奇妙游》延续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的一贯风格,采用网剧+网综的形式将节目与故事情节相结合,由主人公唐小玖在不同的剧情节目里根据瑞鸟的指引寻找线索,牵引出不同的重阳民俗和传统文化,生动诠释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重阳奇妙游》多个节目再次展现出“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在舞蹈上的独特审美。

  其中,舞蹈《有凤来仪》采用男女双人舞形式,以凤凰的原生态形象作为节目灵感来源。与此同时,色彩元素也在舞蹈中得到了丰富的运用。

  诗剑舞《逍遥》中,李白作为侠客的一面也通过舞蹈被表达得淋漓尽致。天地山水之间,舞者潇洒的身姿让人过目难忘。

  此外,戏曲《定军山》采用了“戏中戏”的方式呈现,既致敬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也从现代京剧谭派第六代、第七代的传承人谭孝曾、谭正岩的故事入手,展现谭派艺术连绵传承的气韵。

  在歌曲表演方面,毛不易以一首《给你给我》唱出人们心底的那份情。而gala乐队的经典歌曲《追梦赤子心》更显热血。

  中国佳节,重阳之日,有祈福、有亲情、有诗意、有酒香、有数不尽的中国牵挂。《重阳奇妙游》以重阳节为载体,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现代化呈现。

  据悉,在《重阳奇妙游》之后,本年度“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正式收官,来年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将会从“2022河南春晚”开启。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