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千言话长城”收获162篇作品-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里千言话长城”收获162篇作品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14 08:20:21

  原标题:“万里千言话长城”收获162篇作品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活动公布获奖结果。征文历时两个月,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收集到162篇文章,作者年龄从9岁至74岁不等。最终,6篇佳作摘得一二三等奖,24篇作品摘得优秀奖。此次征文也是市文旅局在北京全面落实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背景下,举办的文旅融合活动。

  获奖作品以散文、诗歌居多,众多长城文化爱好者将自己了解的长城故事、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诉诸笔端。“倘若仓颉手执巨笔,蘸满千年浓墨,以九州为纸卷,潇洒落毫走龙蛇,排出一个气势澎湃的大字,那一定就是长城。”这是出自二等奖作品《居庸岭风达八方,司马台月沐金山》的广阔想象。作者尚磊说,随着单于和亲瓦当、内蒙古和林格尔汉墓壁画等文物的出土,让自己有了更多遐想:“与其称长城为军事护盾,倒不如把它视为民族文化交融的见证。”一等奖获得者韩晓茜是郑州大学的研究生。她写的《他山之石,静观千秋》以长城上的一块砖为第一人称,写出了戚继光在修建山海关至北京渤海所段长城时的创新之举,也写出了明清时期俄、英使团面对长城时的民间趣闻。

  颁奖仪式上,长城主题油画家田凤银、90后新锐长城摄影师杨东也分享了长城给予他们的艺术灵感,以及他们回报长城所做的传播努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