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作打造实验舞台剧 再现孙李第一次《握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方合作打造实验舞台剧 再现孙李第一次《握手》

来源:新民晚报
2021-10-13 15:50:33

  原标题:多方合作打造实验舞台剧(引题)

  再现孙李第一次《握手》(主题)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翌晟)“香山路7号,第一次国共合作曾在这里酝酿。”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及“红途”平台共同打造的实验舞台剧《握手》,昨天在中国大戏院首演。该剧创作历时一年,主创人员主要来自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上海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宋庆龄两位伟人生活的见证地,也是《建国方略之实业计划》的成书地、国共合作的酝酿地。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收藏史料记载,1922年8月,李大钊受党中央委托,与林伯渠一道前往这处寓所拜访孙中山。此后的8、9月间,孙中山在这里与李大钊多次会面,“畅谈不倦,几乎忘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形成了对中国革命问题的新的、唯一正确的看法,并由此开启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征程。《握手》展现了两位伟人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气节。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何沫介绍,此前,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就已围绕自己的定位,推出了两部情景剧。舞台剧《握手》是在此基础上汲取合作经验再度推出的作品。“这次的‘握手’场景就发生在我们纪念馆,就发生在故居二楼的书房里面。”出演孙中山的是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唐展翅。从事宣教工作12年,他曾多次扮演孙中山,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与感悟。

  演出反响热烈,伴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首演后,演出方还将持续推出实景演出,并与学校继续合作,推出巡演,在弘扬伟人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方面,持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