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舞剧《骑兵》亮相蓉城-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创舞剧《骑兵》亮相蓉城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0-11 13:33:21

  原标题:原创舞剧《骑兵》亮相蓉城

  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实习记者 卢星宇

  黄沙漫天、战火纷飞,奔腾的马蹄声由远及近,一群骁勇善战的草原骑兵在战马上浴血奋战……伴着阵阵马蹄声和激昂雄浑的背景旋律,来自内蒙古艺术剧院的原创作品《骑兵》昨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开演。

  《骑兵》讲述了蒙古族青年学生朝鲁反抗日本侵略者,和战马“尕腊”一起冲锋陷阵的故事。舞剧展示了内蒙古人民骑兵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同时,《骑兵》也是中国舞台艺术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

  “终于等到《骑兵》来成都了!”刚刚看完舞剧的陶镜宇十分激动地说道,“《骑兵》的音乐、舞蹈、剧情都完全在线,是个难得的精品舞剧。这部舞剧非常清晰地呈现出了蒙古马的忠诚、刚毅以及忠勇的骑兵精神,人和马的互动更是让人动容。”

  来自内蒙古的赵女士表示,“《骑兵》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我非常感动这部舞剧可以带领内蒙古的骑兵精神走出草原,让大家看到。《骑兵》是当年内蒙古儿女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勇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缩影,希望通过这部剧可以让大家更了解骑兵精神、更了解内蒙古。”

  “每个章节都有亮点,不会枯燥。无论是舞台布景、舞蹈编排或是演员的演绎都可圈可点。特别是扮演马的那位演员,他的每一个动作、神态都非常到位,应该是下过苦功夫的。”来自锦江区的曹颖认为,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演员的表演却非常触动人心,让人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

  据悉,《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该舞剧2017年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20年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中国版权最佳内容创作奖。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