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之城”文博场馆推出多个原创临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义之城”文博场馆推出多个原创临展

来源:湖北日报
2021-10-10 10:17:01

  原标题:“首义之城”文博场馆推出多个原创临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董芙蓉、卢奕)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特推出三个原创临展,分别是“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首义精神 永励后昆——辛亥首义人物图片史料展”“不惑之获——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建馆40周年成果展”。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起义门、楚望台遗址公园……作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发生地,武汉保留了诸多辛亥印记。“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分为“革命团体 运筹汉上”“英雄首义 创建政权”“阳夏战争 各省响应”“中山访鄂 永恒纪念”“百年纪念 缅怀英烈”“锐于千载 续谱新篇”六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图文史料,依托辛亥革命旧址、遗迹讲述辛亥首义史,挖掘蕴藏在城市记忆中的英雄气概,呈现新时代武汉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首义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

  “首义精神 永励后昆——辛亥首义人物图片史料展”,选取80位辛亥革命志士,展出其人物图像、生平事迹及遗存文物等。这些人物各具特色,既有全国性的革命领袖,也有湖北革命团体领导人;有武昌首义的参加者,也有革命舆论的宣传者;有湖北共和政权的创立者,也有湖北籍的外省响应者。馆方称,举办此展,旨在缅怀辛亥革命志士,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

  今年也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建馆40周年。经过几代人艰苦努力,该馆在馆建、藏品、陈列、社教、科研等方面收获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惑之获——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建馆40周年成果展”,对此予以全面展示。

  这三个展览均于国庆节前开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外地游客王先生称,展览勾画出一部立体的辛亥首义史,使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辛亥历史风云,感受首义之城荣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